信息技术学院全体教师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81


9月30日信息技术学院全体无授课任务的教师于教学楼F208集中观看了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上午10点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同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庄严的天安门广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耸立,北侧两组花坛上镶嵌着白菊、康乃馨等鲜花组成的18个花环,寄托着全体中华儿女对英烈的深情追思。9月30日正值国庆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段话尤其值得重温。一段是两年前在全国两会期间说的:“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无数的先烈鲜血染红了我们的旗帜,我们不建设好他们所盼望向往、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共和国,是绝对不行的。”

另一段,是今年6月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说的:“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观看仪式后,全体教师感受颇深,纷纷畅谈感想,一致表示要为高职教育质量提升不断奋斗,并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