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7月份支部党员学习活动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198

按照学院党委对20217月份的党建工作安排,我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与2021715日上午930分在F426云计算实训室开展学习活动。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

(1)张书茂讲党史专题党课;

学习的主要内容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百年》。

习近平强调,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的历程。从一个创建时只有50多名党员的小党,发展成为今天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大党、强党,这在世界政党史上是没有过的。虽已百年,我们党依然充满青春的气息,依然像初生的太阳,光芒万丈。守正创新,始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保持理论上的青春活力。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十分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

在七一讲话中,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实事求是,从中国实际出发,洞察时代大势,把握历史主动,进行艰辛探索,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指导中国人民不断推进伟大社会革命。

(2)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结合实际开展交流研讨;

“七一讲话”是一篇站在百年历史进程中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的重要政治文献,深刻总结了党奋斗历史的主题和伟大成就;

“七一讲话”是一篇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政治文献,提出的“九个必须”充满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

“七一讲话”是一篇向全中国人民发出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政治文献,既为我们描绘了未来的宏伟蓝图,也为我们指出了战略路径。

(3)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通知指出,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严密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4)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工作督查;

(5)对党史学习内容进行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