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2021年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119

2021713日下午2:30,信息技术学院第二党支部在F307会议室开展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书茂主持。

在会上,首先介绍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对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创造凝聚力战斗力,为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以党支部党员大会形式在统一思想、端正态度、明确重点、认真整改的要求下开展本次会议。并介绍了会前已经完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4本书,并且进行了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既要主动说自己身上的毛病,又要直接点出对方的不足。

支部书记进行了代表信息技术学院第二党支部委员会作2021上半年工作报告;然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

支部书记张书茂进行了总结发言,各位党员同志都能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他人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是一次坦诚相见的组织生活会,真正达到了“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目的。

最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尹景松同志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的比较充分,各同志的批评与相互批评较深刻,在工作谋划上、工作问题分析上,比较到位,整改思路较清晰,要抓准问题,使整改更加精准有效。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方面要更加完善和提高,围绕学院“中心”服务,立足立德树人服务学院的发展,提高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