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2017级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赴太行山采风写生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173


五月,春意盎然,百花争艳,在学院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精神的指导下,以“贴近绿水青山 走进红色太行”为主题的信息技术学院采风写生活动,在朱正国院长的带领和五位老师共同配合下顺利展开。百余名2017级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学生在河南林州太行山大峡谷进行为期一周的采风写生实践学习。

太行山大峡谷境内千峰竞秀,万壑争奇,集雄、奇、险、幽、秀、美于一体,此次采风主要景点有红旗渠、石板岩、桃花谷、王相岩、冰冰背等 ,绘成了一幅风光秀丽的壮美画卷。一走进峡谷,同学们便被这里的水陆完美组合及幽静、野奇的秀美自然风光所吸引,很快激发了他们的创作灵感,全神贯注的将山水实景汇聚在自己的作品中。




摄影作品







写生作品





一支笔,几张纸,寥寥数笔,奇峰突兀,峡谷纵横的美景跃然纸上。



一天的辛勤工作后,同学们在客栈里享受着可口的饭菜。



每天的采风结束后,老师都把学生集中起来对学生当天的作业进行一次展示、评价、交流,旨在提高学生对当地的历史、风俗文化、自然风景等深刻认识,以增强学生作品的底蕴。



在写生过程中,教师们对于如何拍摄、如何选景、如何构图向学生们进行了深入讲解。写生内容周密紧凑有序,学生认真对待,教师耐心指导。本次太行山实践教学活动中,学生或摄影或写生或了解民风,行程千里,获取了大量素材,提高了艺术素养丰富了人生阅历,这为学生今后的专业学习与探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