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座谈会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205

为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学习发扬五四精神,57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芳主持座谈会,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

会上,陈芳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随后展开热烈讨论,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感受和体会。

陈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对青年一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奋力担当时代使命寄予了殷切希望,对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提出了重要要求,其中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和锤炼品德修为是我们作为教师应该重点考虑的方面。品德是为人之本,在日常的教育教学中要加强对于学生优秀品德的培养。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如何培养技能型人才在教学中尤为重要,青年只有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工作中练就本领,才能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贡献国家。

各位辅导员也纷纷谈了自己的感受,表示在日常的工作中,要加强对于学生爱国主义精神的教育,增强学生的集体意识、团结意识,做一个有担当的人。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理想和奋斗目标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在学习方面要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增强学习紧迫感,找准正确的学习方法,避免出现手高眼低等不良学习现象。在学习中增强自身的知识储备和技能水平,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奉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