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走进我院,校企合作共育人才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506


为深化校企合作,促进虚拟现实方向人才培养。4月22日下午,我院与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综合楼1209会议室举办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祖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崔庆华、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清会、信息技术学院负责人以及数字媒体等相关专业老师参加了签约仪式。



信息技术学院负责人首先对出席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二级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和行业技能竞赛等方面简要介绍了近年来信息技术学院虚拟现实方向的建设情况,并希望与上海曼恒数字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专业建设上形成深度合作,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会上,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清会对上海曼恒做了简单介绍,明确指出国内VR行业出现大量的人才缺口,并表示愿意与我院共同培养适应社会需求、适合岗位要求的专业型技能型人才,希望在今后的合作过程中共同探索,共同成长,合作共赢。



随后崔庆华副院长发表讲话,对目前与上海曼恒建设的虚拟现实创新教学实训中心建设表示满意,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实训室在建好的基础上要做到用好和管好;二是要充分发挥实训室的作用,为思政以及专业课程教育教学提供新的模式;三是积极安排师资培训,做到教师会用、资源够用,并带领学生开展自主资源创新建设。



最后杨祖涛书记针对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建设和校企合作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虚拟现实应用技术目前在安徽高职院校的应用还处于起步阶段,我们要加强这项技术的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对于双方的校企合作,他也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利用这个平台为企业和社会培养更多VR专业技术人才;第二,希望在管理和制度上不断完善,发挥优势,做出特色,将技术实训更好的落到实处;第三,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沟通,紧密联系,投入力量深入研究,开发出更多高质量的教学资源。



在双方的见证下,双方代表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随后,上海曼恒数字股份有限公司在学院虚拟现实创新教学实训中心举行新产品发布会,此次发布会议首次采用5G+VR在线直播的形式,将虚拟现实环境与实验室现场环境同时传输到直播平台,让国内更多的VR爱好者在线实时观看,同时会议还吸引了来自省内多所高校的老师们的参与互动。发布会后还进行了曼恒数字VR虚拟现实技术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内容创作联合开发工作室揭牌仪式。





本次校企签约合作标志着上海曼恒数字与信息技术学院之间的合作拉开新的序幕。双方将在在深化产教融合,推进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建设,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上形成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