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电子信息类竞赛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218


为配合2019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选拔竞赛人才的需要,促进教学改革,打造坚实实践技能,在学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下,信息技术学院电子教研室,于2018年11月12日-12月7日期间有序地开展了“单片机程序设计”、“电子工艺装配”、“PCB制图设计”和“AuToCAD设计”四个技能赛项


1 电子工艺装配比赛现场


“单片机程序设计“电子工艺装配”这两个赛项主要考察选手们电路焊接、电路设计与制作、数模电知识和单片机编程等能力“PCB制图设计”和“AuToCAD设计”这两个赛项主要考察选手们智能家居连接图、电路原理图和PCB图等的设计与绘制的能力。比赛的内容及规则设定全面参照省级技能竞赛,选题面向实际应用,在教材知识的基础上略有提高。


2 PCB制图比赛现场


3 AutoCAD制图比赛现场


“单片机程序设计“PCB制图设计”赛项主要面向17级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学生,分别有27人和31人报名参加比赛,34人获奖;“电子工艺装配”赛项主要面向18级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学生,有31人报名参赛,19人获奖;“AuToCAD设计”赛项主要面向18级应用电子技术和17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共有57人参加比赛,33人获奖。


4 单片机程序设计比赛现场


通过此次竞赛,鼓励学生综合运用多方面的知识,促进学生全面掌握电子类竞赛所必需的技能,突出“知识加技能”的教学发展方向,并为将来的省级技能竞赛选拔人才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