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136


1221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2018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F楼307举行,13名专职辅导员参加比赛。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芳、学生处副处长王放和各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17计应1班辅导员张怀亮荣获一等奖;17数媒2班辅导员朱晨荣获二等奖;17计网1、2、3班辅导员陶遐亮荣获三等奖。其余参赛辅导员均荣获优秀奖。




本次比赛由理论宣讲谈心谈话两个环节组成。理论宣讲,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对信息的理解分析能力。参赛选手们凭借扎实的理论素养,认真细致地答题。谈心谈话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分析、研判、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与学生沟通的技巧。选手们现场抽题,针对学生的问题进行引导启发、答疑解惑。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随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芳选手表现、答题思路以及理论知识掌握程度这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简要的回顾和点评。她指出,辅导员老师的现场表现,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她同时希望辅导员在实际工作中注意工作方法和技巧,不断提高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能力。




最后,学生处副处长王放作比赛点评。他指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锻炼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检验辅导员工作成效的重要舞台,较好地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目的,帮助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不断得到提升。他同时也指出,通过比赛,辅导员老师们要提高认识,更清楚地看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要继续加强学习,并注意总结思考,不断增强工作的艺术性和针对性,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