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活动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56


625午,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综合楼1115开展了“学习《共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张书茂出席并发言,余皖主持会议,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2017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会上,集体学习了《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内容,重温重读《共产党宣言》体会其历史意义;随后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重要讲话。





讨论会上,张书茂从三个方面做了发言。一是认真学习马克思高尚的人格;马克思本可以衣食无忧,但却为了信仰敢于一生困窘,他是一位光明磊落没有私敌的战士,却成为“最遭忌恨和最受污蔑的人”。就是因为他“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他用自己的一生的行动证明了他是“为共同目标劳动因而自己变得高尚的人”,是“为大多数人带来幸福的人”。二是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耀眼的真理光辉;虽然马克思的时代过去了,但今天的中国乃至全世界“依然处在马克思主义所指明的历史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实践,让科学社会主义这一伟大构想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生机活力,昭示了马克思主义所指明的发展方向就在面前。三是在实践中坚持和创新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最忠实最优秀的传承人,忠实在于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不移,不畏风云变幻,不忘初心,一心贯之。

会上,大家积极讨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运用《共产党宣言》、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开展交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不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奉献的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我校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