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召开职业技能大赛总结暨推进会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189


为了更好的迎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做好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后总结工作。4月10日上午,信息工程系在会议室召开了2018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后总结会,系部领导高度重视,党总支副书记陈芳、信工系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各个赛项的带队老师参加了会议。

陈芳书记主持会议,她说到:2018年我系参加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已基本结束,今天我们召开总结会既是对2018年度学院技能大赛工作的总结,也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具有大国“工匠精神”的技术技能型人才的的具体体现”书记对老师们的付出与努力表示了肯定,希望大家就技能竞赛组织、获奖情况,以及竞赛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以及需要学校层面提供的帮助与支持等问题进行了逐一汇报与说明,通过相互交流,总结经验教训。



会上,张书茂、陈彬、董良杰、汪丹丹、王璐、荆坤坤、张艳丽、宋小倩、朱倩等老师们从学生的心理素质、选手训练、教师指导、团队建设、专家指点、环境建设以及课赛融通等方面,详细分享了各自的心得经验。

书记最后总结到:当前,学校上下正全力推进质量提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已蔚然成风,我们相信,在学校领导的正确带领下,将更进一步强化学生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的培养,技能大赛比的是学校的重视、团队合作的意识、后方的支持、大家拼搏的精神和集体荣誉感,训练参赛不仅是为了比赛而比赛,不仅是为了拿奖牌,重要的是提高大家的综合素质,要真正成为训练有素、全面发展的人才。并要求在追求卓越的同时要展现工匠精神学校也一定会积极支持系部开展学科与技能竞赛工作,并为广大师生更好地参与竞赛工作提供全方位服务

同时她也提出几点意见:1.每个赛项的教研室主任要继续加强紧迫感,要定方向、立制度,不断提高自身技能水平,确保有优势的竞赛项目;2.提高学生的训练状态及强度,在训练内容上要多方向,做好突发情况的准备;3.做好学生日常训练的保障,让学生可以安心训练,发现学生有心理波动,要及时、正确的调解;4.系内部选拔竞赛队员的形式需要更加科学、合理,要进最大可能的做到“人尽其才”。

此次经验交流,旨在进一步提高我校技能大赛水平,加深各教研室的交流学习,互补共进,促进我大赛队伍整体素质的全面提升,各位指导老师均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对学生参加竞赛活动的目标更明确、思路更清晰,在听、看、说的过程中真正感受到了学校对技能大赛与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视程度,也决心要将此项工作做好、做细、做深,共同为学校发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