蹉跎莫遣韶光老,人间唯有读书好——记17级数字媒体1班阅读、电影分享会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141


一本好书,就像一艘航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水湾,驶向生活的广阔海洋,延展生命的有限疆域。书籍是哺育心灵的母乳,铸造灵魂的工具,启迪智慧的钥匙。读书,使我们的精神不再贫乏,人生不再孤独,让我们成为有信念、达情理、知荣辱的人。巴丹在《阅读改变人生》中写到:“阅读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能改变人生的宽度”,一本好书、一部电影,可能会为你的生活带来不一样的风景。

为了培养同学们良好的阅读习惯,展示学生参与“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之图书漂流活动”的效果,3月26日,17数字媒体1班在辅导员余皖的领下在教学楼1115举办了“阅读、电影分享会”。



在辅导员简短的开场之后,以寝室为单位,每个同学上台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籍、电影。有的同学喜欢东野圭吾,便给大家介绍《白夜行》的缜密思维;还有的同学给大家推荐《愿你的青春不负梦想》,借俞敏洪的经历给大家分享青春、梦想、成长、奋斗的故事。作为数字媒体班的学生,还有同学分享了自己喜欢的电影,剧情到画面,再到节奏、蒙太奇,从专业的角度分析《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通过这次读书电影分享会,同学们接触到了很多平时没有关注过的书籍电影,分享自己精神世界的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相互了解,增进友谊。“思想的深度,决定了你人生的高度”,希望同学们能够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努力提高人生阅历和个人修养,做有深度有广度的“T”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