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实训室简介

发布者:信息工程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126

    网络实训室是计算机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局域网技术及组网工程是计算机科学教育的主要内容。通过对局域网的学习使学生掌握局域网技术的基本原理、局域网软硬件的选配、局域网服务器和工作站的安装配置等;能设计、组建并配置和管理局域网;了解和熟悉局域网通信协议的配置以及局域网的典型应用。

该实验室主要开设的实验实训项目有:双绞线的制作与检测,使用超级终端进行串行通信,网络操作系统的安装,网络操作系统的设置,局域网的连接与设置,划分子网实验,交换机的基本设置,路由器的基本设置,远程登录,常用网络命令和网络故障测试,文件共享与打印共享的设置,WEB服务器的配置与管理,FTP服务器的设置与管理,Mail服务器的设置与管理,DHCP服务器的设置与管理,DNS服务器的设置与管理,路由器的静态路由与动态路由协议RIP,OSPF的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