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第一届电子产品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17浏览次数:26

2015年1月9日,由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主办,信息工程系电子与楼宇教研室承办的第一届电子产品设计大赛在电路基础与工艺实训室如期举行。此次比赛主要面向13级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电子工艺与管理专业和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展开,共有15组(每2人一组)30人参加。

在老师和监考人员的安排下,比赛紧张有序的进行着。选手首先需要按照产品功能要求将原理图补充完整,然后根据原理图选择元器件并完成焊接调试工作。比赛过程中,同学们都将平时从书本和实训中学到的理论和实践知识运用其中,相互配合、团结协作、勤动手、勤动脑,紧张而有序的完成电路设计等操作。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13级应用电子技术1班的郭贺云和高健同学获得了一等奖,大赛还产生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1.png    

本次比赛获得了院领导的高度关注和好评,朱宗庄院长、崔庆华院长和信息工程系主任纪启国来到比赛现场给选手加油打气。电子产品设计大赛2.png 

    电子产品设计大赛是考察学生应用电子技术理论知识和动手实践相结合能力的一项技能比赛,比赛目的在于学以致用,为学生提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机会,激发学生对电子技术的热爱,为电子类大赛选备人才提供平台。大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学习和校园文化,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综合素质,同时为今后此类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